职位名称
学历
专业
部门名称
职位代码
考试提醒 学习Q群 在线做题 视频讲演
您的当前位置:汉石公考信息网 >> 在线咨询 >> 公务员考试 >> 内容
已解决 已解决
你好! 我想请问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该考公务员还是考选调员?
2013-03-10 18:30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你好!选调生与各单位招录的国家公务员都是国家公务员。不同点主要有:一是报名条件不同。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除符合国家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外,还要求是学生干部、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服从组织安排的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二是培养目标不同。选调生的培养方向主要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三是选拔程序不同。选调生的选拔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考核等程序。四是培养管理的措施不同。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后,组织部门将通过举办培训班、抽调到上级党政机关跟班学习,鼓励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得力措施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帮助选调生脱颖而出。至于你是考公务员还是考选调生,这主要依据个人意愿和是否达到相关的报考条件。感谢你对国家公务员的支持!
汉石公考信息网
汉石公考信息网
2013-03-11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