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名称
学历
专业
部门名称
职位代码
考试提醒 学习Q群 在线做题 视频讲演
您的当前位置:汉石公考信息网 >> 在线咨询 >> 山东公务员考试 >> 内容
已解决 已解决
公务员回避
您好,我想报考山东某监狱的生产技术职位B,但是我亲大伯家的姐姐跟姐夫都在那个监狱,但都不是生产技术部门的,请问我们属于公务员回避政策之内吗?我还能报吗?
2013-03-13 13:07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你好,公务员回避制度是指对有法定亲情关系的公务员,在担任某些关系比较密切的职务方面做出的限制。(1)任职回避亲属:①夫妻关系; ②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③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 ④近婚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2)回避职务 :①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 ②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包括上一级正副职与下一级正副职之间的领导关系。 ③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3)变通执行:因地域或者工作性质特殊,需要变通执行职务回避的,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感谢你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的支持!
汉石公考信息网
汉石公考信息网
2013-03-13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