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名称
学历
专业
部门名称
职位代码
考试提醒 学习Q群 在线做题 视频讲演
您的当前位置:汉石公考信息网 >> 在线咨询 >> 公务员考试 >> 内容
已解决 已解决
我是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服过两年兵役,退役后复学,现在马上毕业,能报考有工作经验要求的国家公务员吗
您好!另外我有个疑问想请教。政策中关于基层工作经历和应届生好像有点矛盾。在校大学生士兵复员后又复学毕业的算不算应届毕业生?那么他在部队服役两年算不算基层工作经历?可不可以参加中央和省级公务员的考试?我觉得这在政策里还没有明确的体现出来。但是与“在校大学生士兵”不同的是“应届大学生士兵”,政策里很明确的规定了应届大学生士兵复员后可以参加中央和省级公务员的考试。因此我觉得对这两个群体应该等而视之,因为他们同为祖国和军队奉献了两年青春,同在学校里奋斗了四年,共同花费了六年的时间积累知识和经验,他们是同一级的同学。如果在校大学生士兵复员毕业后不能考的话,如果还要需要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话,我觉得这对在校大学生士兵不公平,因为相比之下他比同一级的同学多花费了两年。我想国家肯定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肯定有很合理的应对之策,起码要对“既是应届生又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士兵”有明确的政策规定,我想“在校大学生士兵”的待遇比“应届大学生士兵”的待遇已经差的很多了,在这种机会面前不能再有这么大的差距了,如果待遇和机会的差距还是如此之大的话那么将于大学生不利,于国家无益,还请再三斟酌,如果能解决好那真是国家幸甚!民族幸甚!
2013-06-20 11:23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您好,在校大学生士兵复员后又复学毕业的算应届毕业生;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可以报考有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暂未公布,敬请关注,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感谢您对国家公务员网的关注与支持!
汉石公考信息网
汉石公考信息网
2013-01-01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