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名称
学历
专业
部门名称
职位代码
考试提醒 学习Q群 在线做题 视频讲演
已解决 已解决
公务员体检
是单纯性肾囊肿    不是多囊肾  我是要你给我解释 《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
    

       多囊肾和单纯性肾囊肿的区别    求解!  
2013-01-16 16:24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汉石公考信息网的回复
你好,单纯肾囊肿,非典型肾囊肿(壁不规则或增厚、囊内有回声、有钙化、后方增强效应减弱等)中约有40%为肿瘤,所以对不典型的肾囊性肿块,应仔细观察其内部回声特点及囊壁情况,有助于作出正确判断。
多囊肾,是肾脏的一种先天性异常,为遗传性疾病,在遗传方式上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成人型)和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婴儿型)两种,以前者多见,发病率约0.1%。大多数患者在40岁左右开始出现症状,临床主要表现为腰痛、腹部肿块、血尿和高血压。病变特点为双肾增大,肾皮质和髓质内满布大小不等的囊肿,两侧肾脏病变程度可不一致,并可伴有其他脏器如肝脏、脾脏、胰腺的囊肿。本病属于进行性发展的疾病,囊肿随病程发展而不断增多、增大,压迫肾实质并导致并发症的发生,使功能型肾实质日益减少,最终可导致肾功能衰竭。
详情请查看http://www.gjgwy.org/2011/0512/16550.html,或咨询专业医生。感谢你对国家公务员网的支持!
汉石公考信息网
汉石公考信息网
2013-01-16 17:01